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2023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昆明启动

2023年05月26日16:32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25日,“彩云汇”创新创业大赛暨2023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昆明市盘龙区举行。

大赛以“创新引领·科技强滇”为主题,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市科学技术局、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在范围、规格、奖励、服务等多维度进行全面升级,推动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由地方赛事向全国性品牌赛事升级,打造云南科创品牌“彩云汇”。

参赛项目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领域。为探索更高水平、更大范围的赛事组织,除云南省内赛区外,还新增上海、深圳及云端三大赛区,这是云南创新创业大赛首次走出云南、走向全国,探索面向全国的创新创业新模式,以赛代招,最大化精准吸纳创新创业资源汇聚云南。省外评委将覆盖全赛程,评委数量及投融资领域专家占比都将有所提升,在保障赛事公平性和专业性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的市场化能力。

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在奖补政策、奖补资金及奖项数量设置有新变化,设立“伯乐奖”,择优评选10家作为“伯乐奖”获得单位,每家给予10万元资金补助。

同时,大赛将设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成长企业组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可获得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

目前,“彩云汇”创新创业大赛暨2023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意向报名企业,可登陆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官网通知公告栏,查看大赛通知,关于大赛相关前期咨询,可联系大赛官方网站组委会相关联络人。(海璐、陈宇珩、肖君 文/图)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