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楚雄警方发布三起经侦案件典型案例

2023年05月16日08:41 |
小字号

5月15日,在全国公安机关第14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云南省楚雄州公安机关发布了三起经侦案件典型案例。

禄丰“10·27”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21年8月31日,禄丰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侦办一起合同诈骗案件中,破获禄丰市某公司实际控制人钱某某等人自2018年以来与多家公司虚开或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系列案件。该案件涉及全国10余个省份200余户企业,查获涉案发票600余份,涉案金额9000余万元,公安机关依法对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税务稽查部门立案查处7户,挽回税收损失共计约1200万元。

2023年3月,牟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1名,为企业追回被骗资金7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李某以销售腐乳生产设备为由与牟定县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后,先后两次收取某公司共计7万余元人民币后逃匿。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确认犯罪嫌疑人李某身份并将其上网进行追逃,后在山东省某市将其抓获归案。

2023年3月13日,姚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李某某涉嫌职务侵占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自2021年至2022年在姚安县某机动车检测公司担任前台销售经理期间,利用担任前台销售、仓库采购收支报账职务便利,采取收取客户货款不入公司账户的手段,先后多次将该公司为30余名客户修理机动车的资金和10余家材料供货商的货款侵吞使用,总计侵占某机动车检测公司货款18万余元,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高海涛)

来源:楚雄州公安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