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在“调查研究”中书写“群众满意”答卷

2023年05月1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我们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保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应用到改进工作方法、作风中,对照最高标准,查找短板弱项,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稳中求进,躬身前行,让主题教育落地稳、扎根深、见实效。

培养与群众的深厚感情,保持党同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实践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在服务基层中提高工作水平,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离不开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用理论学习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让主题教育实现其应有的意义和价值,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更要抓住不放,主动作为,让人民群众的心声成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标尺,唯有如此,人民群众才会认可,才会给我们打出高分。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诚心实意地倾听群众的心声,心甘情愿地接受群众的批评,以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就是要我们共产党人认真走好群众路线,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出发,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把沉积已久的“难点”梳理出来,解决群众困难,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人民群众永远是真正的“主考官”,须经得起人民群众的考核。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走深走实群众路线,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主题教育中做好全面“精神体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把思想上的力量转化为行动上的力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交出一份让人民打满分的考卷。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实实在在的价值追求。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回应人民期盼。在找准切入点、提高精准度、确保实效性上精准发力,把“家底”摸清摸透、摸准摸实,谋划致富之策。

风生水起才知云高天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中,我们要串“百家门”、听“百家声”、知“百家事”,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群众,才能扛起继往开来的责任,勇敢地向前迈进,奔向梦想的终点。(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