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景洪一网约车司机加价未果拒载 官方通报

2023年05月0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2日电 (记者程浩)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遇网约车临时加价,还被司机强行赶下车,引发关注。景洪市交通运输局5月1日通报称,对驾驶员处以3万元罚款,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获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对该车及驾驶员采取无期限禁封措施。

网传视频中,乘客在网约车后排质问司机:“是不是我网上叫的车,是不是你接单了,是不是你临时要求加钱?”司机则称:“我没接,是它(平台)自动派的,关我什么事。”并要求乘客下车。

景洪市交通运输局通报称,经查,涉事驾驶员赵某某在未取得“双证”资格的情况下,4月29日晚,驾驶违法营运车辆从聚合平台的花某某公司线上违规接单,临时加价与乘客发生争执后拒载;花某某公司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存在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行为。据此,根据《云南省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对驾驶员赵某某处以3万元罚款;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聚合平台的花某某公司处以3万元罚款。

景洪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乘客,如遇到出租车、网约车拒载、中途甩客、擅自加价、不提供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28投诉举报电话。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