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临沧沧源民警找回4名走失萌娃

2023年05月01日14:52 |
小字号

“摸你黑”狂欢节期间,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警方立足辖区特点,提前部署安排,用心做好服务,全力维护旅游秩序守护游客安全。活动首日,执勤民警就为粗心父母找回4名走失孩子。

民警与走失萌娃交流。

4月29日20时许,执勤民警在美食街巡逻过程中,有群众求助称,在街上发现一小男孩嚎啕大哭,疑似与家人走散。街上人来人往,情况十分危险。小男孩年幼,无法说清其家庭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通过对讲机寻求警力展开寻亲行动。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人并将其交还到其父母亲手中。

4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摸你黑”广场执勤民警发现一小女孩独自在广场上徘徊,疑似与家人走失。民警遂立即上前查看。因小女孩年纪尚小且情绪紧张,无法准确表达家庭住址和提供家人联系方式,民警只能暂时充当起“宝爸宝妈”。随后,民警将该小女孩的基本信息发送至各执勤小组,全力查找其家人,在全体执勤民警的努力下,最终找到了小女孩的奶奶并交由其带回家。

4月30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摸你黑”狂欢节现场气氛热烈,现场群众相互摸泥送祝福,突然一满身是泥的小男孩走向执勤民警求助说:“自己与爸爸妈妈走散了,找不到他们了,请警察帮忙。”民警耐心询问,幸好小男孩记得其母亲的电话号码。民警便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小男孩母亲,告知了孩子所处的位置。

4月30日下午15时20分许,一名6岁的小男孩与家人走散后,向现场执勤的民警求助。民警便询问其是否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小男孩记不清,只说自己是城区幼儿园的学生,并说出了其班主任的名字。经过民警多方查找,最终通过其班主任联系上了其家人,随后民警便将小男孩交到了心急如焚的家人手中。(王从愿 文/图)

来源:沧源县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