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弘扬工匠精神 云南开展"云岭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4月28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4月28日电 (记者徐前)4月27日,由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云南省2023年“工匠进校园”走进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专场活动举行。

工匠进学院活动

云南省2023年“工匠进校园”走进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专场活动。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工匠进校园”走进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活动邀请到三位 “云岭工匠”,分别是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高级工程师申俊昕,云南交通技师学院教师、技师张宇,云南联云集团海埂花园厨师长、高级技师杨建煊。

活动现场

云南省2023年“工匠进校园”走进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专场活动。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专题片和互动访谈,申俊昕、张宇、杨建煊三位“云岭工匠”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把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融入到活动中,展现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的精神。

自2018年以来,云南省总工会联合云南省教育厅已连续六年举办云南省“工匠进校园”专场活动,旨在通过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云岭工匠”深入校园,面对面与师生交流互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