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走!去昆明西华公园赏鸢尾花看成果展

2023年04月28日08:3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西华公园鸢尾花盛开。

  “五一”假期将至,西华公园鸢尾花主题活动已拉开序幕,市民和游客可前往公园赏鸢尾花、看成果展。目前,公园鸢尾花迎风绽放,园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展也已布展完毕。

  本次成果展由西山区城市管理局指导、西华公园主办、昆明日报社提供媒体支持。展览面积120余平方米,展示了云南省、昆明市以及西山区取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现“动植物王国”的生物多样性魅力。

  近年来,西华公园成功引种德国鸢尾、路易斯安娜鸢尾、西伯利亚鸢尾、日本花菖蒲、中国菖蒲等五大类30多个品种的近5万株鸢尾花,成为昆明市最集中的鸢尾花观赏地。在计划建园时,西华公园便十分注重植物的功能分区栽培,如裸子植物专门划区域栽种,木兰区主要栽种木兰科属植物,并沿公园环线种下垂丝海棠。为加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与研究,西华公园还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科普基地,向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科普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意义。如今,15个品种95株具有代表性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在此茁壮成长。

  此外,西华公园还拥有乔木190种共3000余株,灌木和地被更是数不胜数,整个公园绿化覆盖率在78%以上。作为“昆明市科协科普示范基地”,西华公园内有很多珍贵花草树木,已成为昆明市、西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一扇窗口。(杨羽航)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