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提振士气 锐意进取

2023年04月27日16:14 |
小字号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练就过硬的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前进,在工作中勇挑大梁、担当作为,提振干部精神气,凝聚发展正能量,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转变思想,提振精气神,营造发展的氛围。一是要建好队伍,搞好团结提正气。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提振基层人员的精气神,需要我们建好队伍,搞好团结,要从大局出发,从整体利益着想,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后发赶超,统一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有敢于争先、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包容合作、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干字当头、立说立行、主动争取的实干精神,同时要以身作则,加强宣传引导;二是要终身学习,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逐步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

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必须有事不避险的勇气,增强改革创新的思想。当前,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广大干部要主动适应,抓住新机遇、再创新辉煌,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进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断努力。

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入新发展阶段,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建立科学有效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确保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任务部署落实落地。坚持服务大局、精准施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点、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科学把握规律,注重策略方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邓成丽)

来源:昆明滇池度假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