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年轻干部要读懂基层“无字书”

2023年04月27日16:13 |
小字号

基层是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选择了基层就意味着选择了更快地成长。基层工作不仅需要“有字书”中的理论知识作指导,更需要从工作实践的“无字书”中吸取经验教训。年轻干部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定好位、起好步、走好路”,笔者认为最基本的就是要弯下腰沉下心。

年轻干部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能够沉下心来在基层工作。很多的年轻干部,做事有冲劲、有激情,这是好处、是优点,但不可否认的是,“年轻”二字同样也代表着经验和耐性的缺乏,有冲劲固然是好,但一心向前的工作热情若是发挥不当,就变成了急躁、不稳、好高骛远。所以,年轻干部需要时刻让自己的心态“冷静下来”,给自己的热情“降降温”,真正融入到工作中。

年轻干部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这样才能得到领导的赏识,获得更多晋升的机会。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就算所做工作很平凡,年轻干部也不能觉得屈才,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把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一丝不苟、毫无差错地完成了,自身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升,也才能获得组织的信任和赏识,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进步的阶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是成长的大敌。年轻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地实现自身价值,才能真正地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钟科缘)

来源:昆明滇池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