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锤炼“三气”融入发展新格局

2023年04月27日16:13 |
小字号

前进道路上,干部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敢为人先的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领域,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锤炼朝气、勇气、锐气,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

干部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志士争雄龙虎榜,英才夺冠凤凰台”,本领不过硬,事情干不成。干部应该充满朝气,精力充沛、思想活跃、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思想,并将这些新思维融入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做到既思想素质过硬又业务本领高强,才能担负起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为人民服务提供新思路。要做到“白玉无瑕”,以“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的决心和定力,在思想上清洗“灰尘”去除“杂质”,牢固树立“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底线。

干部要有锐意进取的勇气。“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干部要有知难而进的勇气、一往无前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敢于在险境中求生存,敢于啃硬骨头,懂得凝心聚力、披荆斩棘。要知道,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艰苦的环境才是干部历练和成长的“试金石”,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面对困难的勇气,抱有畏惧心态、畏难情绪,不愿担当,不敢作为。要懂得在新时代大潮中,顺势而为,以身作则,时刻将创新同工作实际结合,寻找创新的方法和突破口,才能回应时代考题和群众的期待。

干部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干部想要干好工作,就要结合工作实际,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于尝试,敢于探索,不空想,不乱想。要知道无论哪个行业,掌声和鲜花背后,都是艰苦的付出和艰辛的汗水。所以,干部更要吸取前人的经验教训,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拆桥”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格局、大气魄、大胸怀、大意识。立足岗位实际,主动出击,从小事做起,由小及大,把困难的事做出成绩。扬鞭奋蹄、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展现干部的新作为。(宁源)

来源: 昆明滇池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