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普洱:古茶林深乐声悠扬

2023年04月20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老达保的村民在演唱拉祜族曲目。人民网 蔡树菁摄
老达保的村民在演唱拉祜族曲目。人民网 蔡树菁摄

人民网普洱4月20日电 (蔡树菁)4月19日,在云南普洱的景迈山古茶林里,宛转悠扬的韵律回荡在山间,一场《当咖啡遇见茶——有一种味道叫普洱》双钢琴音乐会在这里举办。

景迈山是著名的“六大”普洱茶山之一,其古茶林占地面积2.8万亩,茶树采摘面积1.2万亩,是目前世界上所发现的保存比较完整的千年万亩栽培型古茶林。千百年来,景迈山上布朗族、傣族、哈尼族等各族人民和谐相处,世代与茶共同繁衍。

此次音乐会,以普洱的茶咖文化为主题,以真实自然的景观为舞台,钢琴奏响《阿佤人民唱新歌》《婚誓》《西西里舞曲》等,优美旋律在古茶林中悠扬。同时,澜沧县酒井乡老达保的拉祜族群众,也带来了欢快的原生态音乐《快乐拉祜》《咖啡红》等。这个春末,音乐与古茶、咖啡在景迈山相遇,共同构成“左手咖、右手茶”的“普洱味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