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安宁玫瑰花盛开 “最浪漫工种”上线

2023年04月20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玫瑰花盛开,玫瑰花采摘工人上线。魏圆摄
 玫瑰花盛开,玫瑰花采摘工人上线。魏圆摄

人民网昆明4月20日电(记者徐前)当太阳照亮山谷,当花香溢满田间,云南省安宁市八街街道的农户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采摘可食用的玫瑰花。

在花田中,他们忙碌的身影起起伏伏,将一背篓花朵倒入大袋子中,不一会儿袋子就满了。采摘工人将装满玫瑰的袋子扛到三轮车上,一来一回间车就装满了,一车玫瑰大约40—50公斤,这一袋袋的玫瑰花,让他们喜上眉梢。

今年安宁八街的玫瑰花与往年不同,4月中旬便开了,一片连着一片,满地艳红。玫瑰花特有的香气在山谷弥漫,置身在花田中,视觉、嗅觉都得到了极大满足。玫瑰花采摘工人堪称是“最浪漫工种”。

据介绍,玫瑰花25元左右一公斤,头水玫瑰品质甚好,花型大、花瓣多、花香浓,是食用玫瑰不可错过的佳品。今年花期的提前让玫瑰鲜花提前进入交易期,也让赏花时间提前开始,从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目前玫瑰花盛开的地点为小陡山村,后续八街的玫瑰花将相继盛开,快到八街赴一场玫瑰之约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