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交警处理事故被撞牺牲 最后一句话:快跑!

人民网记者 李发兴
2023年04月04日18: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快跑!快跑!”2022年5月14日23时19分许,正在云南永武高速公路处置交通事故警情的民警夏绍能,一辆大货车直冲了过来,夏绍能扯着嗓子叫现场救援人员撤离。

“砰,砰……”一阵剧烈的碰撞声后,现场一片狼藉。“夏队!夏队!”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唤声在夜空中扩散,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找到了!夏队在这里!”片刻有人高呼道,众人慌忙赶去,发现夏绍能已经躺在车腹下,鲜血染红了穿在身上的警服和反光背心……

事故现场,提前疏散到路外的群众安全了,听到呼喊声紧急躲避的同志安全了,但是高喊让大家“快跑”的夏绍能,却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4岁。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有308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云南就有14名。他们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有的倒在追击犯罪嫌疑人的途中,有的倒在交通执勤卡点,有的倒在办公桌旁……这一幕幕令人心碎的画面,都是他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年清明祭。向保护我们而牺牲的公安民警致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