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34幅作品入选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2023年03月24日11: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赵正祥《大山的节日 庆祝脱贫N0.3》200cm×120cm 2022年 油画
赵正祥《大山的节日 庆祝脱贫N0.3》200cm×120cm 2022年 油画

人民网昆明3月24日电 (刘怡)据云南美术馆消息,经最终评审,云南画院的34件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据了解,在云南画院的34件入选作品中,罗江的中国画《原乡》等6件为进京作品,郭巍的中国画《雨林·风》等28件作品为入选作品。本届展览中,云南画院的入选作品数量在西南地区画院入选作品中数量位居第一,也是云南画院参加全国画院展以来,入选作品最多的一届。

据介绍,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全面反映全国画院系统美术创作与研究成果的专业性展览,将于4月20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本届展览将展出中国画481件、油画252件、版画71件、雕塑50件、书法篆刻82件,展览规模将达到900余件。展览的各项入选作品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整体形式新颖,构思巧妙独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