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芒市文旅局长出招 景区门票订单增长12倍

2023年03月22日08:36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芒市文旅局长出招 景区门票订单增长12倍

  “4月11日至13日,芒市文旅局长邀您来过泼水节。”在“芒市文旅”近期发布的视频中,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文旅局长杨燕穿着传统傣服,载歌载舞,在各地文旅局长的花式“内卷”热潮中“出圈”。

  在当地文旅局长的带动下,芒市的旅游热度被再次推高。以美团数据为例,最近一个月,德宏州整体旅游订单量(包含酒店民宿、景区门票、机票、火车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倍,其中芒市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12倍。

  芒市文旅局长开“卷”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文旅局长们“卷”翻了,纷纷出镜为家乡代言,圈粉无数。

  云南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大省,是很多人向往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在这波文旅局长的轮番出镜中,芒市文旅局长杨燕和副局长莫含蕾主动“出招”,身着傣族服饰开启“最炫民族风”。

  除芒市外,云南各地文旅局长也相继推出视频,带着游客“线上”观云南。文旅局长花式开“卷”,是文旅宣传推广的创新,也为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带来新机遇。

  以芒市为例,美团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芒市搜索量同比增长125%,芒市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1266%,休闲娱乐订单同比增长145%,即时零售订单量同比增长34%。

  “一直想去云南旅游,偶然看到芒市文旅局长的视频,发现芒市是真美,不愧是小东南亚。”来自北京的90后女孩王佳说,他们规划在4月初出发去芒市,正好体验下傣族的泼水节。

  新业态兴起 县域消费热

  伴随当下“网红打卡”热潮,在获得流量吸引游客之后,还需要高质量的旅游服务,发展本地零售等新业态,把流量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效益。

  芒市水果资源丰富,当地也有多家水果小店。在即时零售兴起的当下,小店纷纷上线外卖,将消费者开拓至周边三至五公里远处。当地一家水果店线上月销已经超3000单。

  “这是一家开业七八年的老店,水果很新鲜,价格也便宜。”当地一位消费者说。这家店销售有芒市本地香蕉、桔子、枇杷等,还提供各式新鲜果切,每日营业时间延长至夜间12点。

  芒市最有特色的小吃是撒撇,一般分为苦撒、油辣子撒、柠檬撒等。苦撒一般以生牛肉末或是生猪肉为调料,拌以牛苦水、蘸水,以及缅甸芫荽等食材。当地一家名为“丙午街缅甸撒撇”的老店颇受欢迎,而自从上线外卖后,这家店在线上也颇为火爆,吸引更多游客光临,店家最受欢迎的菜品“生苦撒撇”,外卖月销量已经超过800单。

  当地商户表示,他们非常注重在线上长年积累的口碑,很多游客都是看了网友评价才来的。本地小店面积一般不大,但明码标价,坚持平价消费,游客多时,生意能比平时翻两三倍。

  云南盛产咖啡豆,在芒市,咖啡店也颇具本地特色。除连锁品牌幸运咖外,当地一家名为“傣泐咖啡”的小店,外卖月售已经超过1000单,成为芒市咖啡回头率榜第二名。除美式咖啡、拿铁、奶茶等日常单品外,门店还提供老挝冰咖啡、泰式奶茶等特色品类,颇受游客喜欢。(张潇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