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达792家

2023年03月22日09:3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达792家

  2020年《昆明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完善了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体系。2022年《昆明市促进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整体解决方案》印发,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加强了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截至2022年底,全市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机构达792家,总托位数17255个,千人托位数达2个;共争取到国家普惠托育项目5个(昆明学院1个、东川区4个),总投资610万元;组织开展示范性托育机构评审,6家托育机构被评选为2022年度市级示范性托育机构。

  昆明市积极推进城市小区配套幼儿园、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和“一村一幼”建设,提高公办(含公费)在园幼儿占比,2022年公费学位占比达到51.62%,有效缓解了“入公办园难”的问题;采取政策引导、资金补助、对口帮扶、结对发展、师资培训等措施,构建市、县分级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管理体系。

  积极建立生育支持配套体系,全面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严格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等措施,切实减轻家庭育儿负担。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昆明市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进行扣除;2022年1月至12月税款所属期,昆明市托儿所、幼儿园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免征增值税户数404户,社区托育服务免征增值税户数5户。(朱景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