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党建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创建清廉示范企业

2023年03月21日09:59 |
小字号

2022年底,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烟草专卖局被通海县纪委监委授予“清廉示范企业”称号。该局通过“四个加强”把清廉企业创建工作融入到企业深化改革和经营管理全过程,着力打造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与惩防体系和清廉文化相协调的清廉企业。

加强企业清廉教育

通海县烟草专卖局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廉洁从业主题,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坚持面向全体、因人施教、因岗施教,构建自上而下的廉洁教育机制,对党总支班子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对中层管理人员,突出抓好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教育,对普通员工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坚持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员工自觉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不断强化腐败风险意识。

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

通海县烟草专卖局完善廉洁风险防范机制,按岗位建立廉洁履职权力清单,明确廉洁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检查,认真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梳理,查找各岗位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开展烟叶站点工作人员廉政教育培训8场次,确保县(局)分局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通海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营造“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的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2022年开展警示教育14场次、专题廉政党课2场次、党纪国法教育5场次、现场警示教育1场次、家风廉政教育1场次、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86份、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30份、开展谈心谈话19次。使广大员工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

加强重点领域监督

通海县纪委监委及通海县烟草专卖局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把烟技员、乡村组干部、烟草职工及提供第三方服务人员及其亲属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紧盯烟叶生产收购全过程,形成监督高压态势。

通海县烟草专卖局“清廉示范企业”的创建,使党的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不敢腐的制度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通海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与地方纪委监委加强协作,建立协同沟通机制,构建大监管格局,规范和促进企业内部监督。(王睿智、林家智 文/图)

来源:玉溪市通海县烟草专卖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