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导人面临“法律关”

2023年02月22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反对党领导人面临“法律关”

马来西亚主要反对党之一的土著团结党领导层正面临多项法律指控,其宣传部主任赛夫21日率先被检方以受贿罪起诉。

检方指控现为国会议员的赛夫涉嫌于2022年在一项工程招标中索贿约700万林吉特(1美元约合4.43林吉特)。赛夫否认有罪,法院已裁定其交保候审。吉隆坡地方法院预期将于3月开审此案。土著团结党一位地方党部负责人同时被检方以受贿罪起诉。

前总理、土著团结党领导人穆希丁21日和该党高层出现在法院支持赛夫。但身为反对党联盟——国民联盟领导人的穆希丁自身可能也将面临法律指控。土著团结党日前被指控在执政期间涉嫌挪用新冠疫情经济振兴配套资金、非法收取3亿林吉特政治献金。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已传唤穆希丁及土著团结党高层协助调查。土著团结党的银行账户也已被冻结。

穆希丁已多次否认对该党和其个人的指控。他21日称,马来西亚有6个州的地方选举即将来临,这些指控是选前带有政治目的的“选择性起诉”。(陈悦 魏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