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调查指修缮不当及负荷过重致印度拉索桥断裂

2023年02月22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指修缮不当及负荷过重致印度拉索桥断裂

  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的特别调查小组20日称,调查显示,去年10月造成135人遇难的拉索桥断裂事故原因为修缮维护不当和桥梁负荷过重。

  2022年10月30日,古吉拉特邦莫比地区默丘河上一座有约百年历史的拉索桥挤满庆祝节日的民众。现场画面显示,当时一些人在桥上使劲晃荡,而后桥梁突然断裂,数百人落水。路透社报道说,该拉索桥长233米、宽1.25米,之前刚刚经历了为期7个多月的修缮。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和路透社的报道,调查小组注意到,这座拉索桥有两根主钢缆。发生断裂的一根主钢缆由49股钢索组成,其中22股本身就已腐蚀严重,甚至在拉索桥断裂前,这22股钢索就已经出现断裂问题。

  调查还发现,该拉索桥此前的修缮工程存在一些问题。莫比地区市政负责人扎拉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把修缮及维护项目授予奥雷瓦集团。该集团又把修缮工作外包给了一家资质不合格的机构。

  在修缮过程中,新旧材料间的不科学焊接使拉索桥相关部件的性能产生了变化。修缮方还把桥面上的木板换成铝片,这既降低了桥面灵活性,也增加了桥体本身的重量。在未经检查和批准的情况下,奥雷瓦集团又擅自将该拉索桥开放运营。

  调查小组指出,发生断裂事故时,桥上有近300人,远远超过其承受能力。人们不受限制地走上该拉索桥,安保设施又不足,悲剧由此发生。

  莫比地区警方已逮捕包括奥雷瓦集团负责人在内的10位与该事故有关的人士。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