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富源:严把质量关 输送好兵源

2023年02月22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应征人员体检。

应征人员体检。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富源县人民医院正式展开,应征青年们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军旅生活的向往,积极参加体检。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征兵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次进行10余个项目的检查。此外,前来体检的应征者还要经过一项心理测试,即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判断应征者的能力和人格方面是否适应部队的工作。

“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希望能够顺利通过体检、考核,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军人。”参检的大学毕业生说道。

各体检室内,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认真细致检查每一位应征青年的身体状况,确保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把好新兵质量第一关。

自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富源县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征兵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加深应征青年对入伍政策的了解,特别是对于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并扎实做好初检初审等工作。

据了解,富源县今年共有900余名青年报名参军,通过各项初检初审,共有530人进入体检阶段。(李泽慧、蒋莉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