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富源: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忙

2023年02月2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雨水节气到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各地农户开始抢抓农时忙农事,一片片土地被翻耕,春风吹拂,泥土芬芳,处处生机盎然。

在老厂镇黑克村,一台挖掘机正挥动长臂,开展表土剥离、夯土等作业。从远处俯瞰,一条机耕道平整宽阔,格外显眼好看,一幅“田成片、路相通”的画卷徐徐铺展开来。

农户正在春耕劳作。

“为了方便生产,村民自己筹资修建了机耕道,通行有了保障,现在一天干的活,过去三天都干不完。”村民小组长张学胜说。

在集镇农资经营部,各类农资用品一应俱全,仓库内氮肥、复合肥、钾肥等品种多样的农资摆放整齐,货量充足,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进行装卸、摆放。

“今年节令来得早,大家都提前筹备资金备农资,力保春耕期间农资足、质量好,让农户买得放心。”老厂镇集镇化肥经营部负责人刘大书说。

农户正在春耕劳作。

在保障农资供应的同时,老厂镇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开展农资打假活动,严把农资进货、配送等多道关口,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农技工作人员迅速下沉一线,在田间地头查农情、看墒情,结合实际与农户面对面进行交流,现场向农户示范技术要领,为春耕备耕做好技术指导,全力以赴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据了解,开春以来,为了不误农时、保障春耕,富源县多举措打好春耕备耕生产第一仗,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农户们着手管护农田、检修农机、精选良种、购置化肥,全县各地春耕备耕场景热闹非凡。(山鑫、张丽娟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