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梅里时评

精彩赛事添彩校园生活(体坛观澜)

理 昂
2023年02月2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彩赛事添彩校园生活(体坛观澜)

  新学期,校园赛事带来更多欢笑和活力,体育运动融入青少年的生活,校园体育呈现新气象

  随着新学期到来,各类校园赛事逐渐展开。举办赛事是开展校园体育的重要抓手,越来越受到各界重视。近年来,许多校园赛事不断完善组织和运营、逐步建立标准化管理制度、强力提升品牌价值,为校园生活注入了新活力。

  2月19日晚,3000多名观众在福建厦门海沧体育中心观赏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战。厦门大学队和华侨大学队两支球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很多观众是两所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比赛结束后仍不舍离场,期待与喜欢的球员展开交流互动。还有一些观众是两所学校毕业多年的校友,他们特地前来重温学生时期的观赛体验。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校园赛事的典范,影响力已不局限于高校。如今,越来越多的校园体育赛事朝着精品化方向发展,呈现多元化趋势,极大丰富了校园生活,带动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其中以大众熟知的体育项目为主,但也有不少新兴项目。2014年,全国校园排舞项目启动,近年来受到广大学生喜爱,全国校园排舞网络展示大赛吸引数万名学生参赛。在去年底进行的2022校园排舞线上专题交流报告会上,有88所学校被评为排舞星级特色校。报告会每年举行,来自各地的教师和专家以此为平台,推动排舞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强化项目开展策划、做好赛事组织运营、建立标准化管理制度是校园赛事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时,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人才培养也不容忽视。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4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的实施意见》,为强化校园体育师资力量提供了政策保障。未来,校园体育赛事将推出不同层级、不同水平、不同项目的精品赛事,为更多学生参与提供不同平台,让他们充分感受体育的乐趣。

  新学期,校园赛事带来更多欢笑和活力,体育运动融入青少年的生活,校园体育呈现新气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