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将重启与欧盟的自贸协定谈判

2023年02月16日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将重启与欧盟的自贸协定谈判

据泰国政府网站消息,泰国内阁14日批准了商业部的提议,将正式重启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

泰国政府认为,欧盟是一个具有潜力的大型经济区,重启与欧盟的自贸协定谈判是一项应加快推进的重要工作,这有利于促进泰国的整体利益,增加贸易和投资机会。

欧盟是泰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目前泰国对欧盟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电脑设备和零部件、珠宝产品、空调及零部件、橡胶制品、食品等,而泰国从欧盟进口的主要产品为机械和零部件、医药产品、化学品等。

泰国至今已与1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4份自贸协定。泰国政府表示,如果与欧盟成功签署自贸协定,则泰国将拥有15份自贸协定,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与欧盟的自贸协定谈判因2014年泰国发生军事政变而停滞。2019年,欧盟理事会通报泰国政府,表示已准备好重启谈判进程。(记者 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