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将开展全国农业普查

2023年02月16日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将开展全国农业普查

柬埔寨计划部15日消息称,柬埔寨将展开全国农业普查,所收集的数据将成为制定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策略的重要指标。

柬埔寨计划部表示,农业普查是一项重要的、不可或缺的计划。农业普查所收集的最新数据,将用于供政府拟定各项政策计划,包括社会经济发展政策计划、国家战略发展计划、消除贫困战略和柬埔寨2016-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评估指标。

根据柬官方透露,目前柬埔寨计划部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以便于近期内开展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柬埔寨计划部还表示,该普查得到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提供资金、技术援助,以及柬埔寨政府拨款,希望柬埔寨政府和发展伙伴继续为柬埔寨农业普查的成功实施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据介绍,柬埔寨政府每十年进行一次农业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中期普查。同时每年进行农业调查,以确保相关数据及时、具有高应用价值。

农业在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柬埔寨政府一直在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增加融资渠道并促进出口。政府还投资教育和培训项目,帮助农民提高生产力,采用新技术。(欧阳开宇 余湘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