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7万人

2023年02月09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7万人

  2月7日上午,一趟“江苏号”务工专列缓缓从昆明南站驶出,搭载来自昆明、大理、保山、楚雄、临沧等地的540名外出务工人员奔向江苏,开启了他们务工致富的新里程。截至2月6日,全省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7.04万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342.99万人。

  春节以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各州(市)人社部门抢抓节后返岗务工“黄金时机”,积极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厂门点对点、交通运输点对点、就业岗位点对点”等暖心服务。

  来自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的罗梅林说,政府鼓励省外务工,人社干部开展点对点护送到企业服务,我们外出务工不但有务工补贴,还可以乘坐免费务工专列,能节省一大笔路费,让人感到很安心很暖心。

  临沧市临翔区的外出务工人员谢正雷说,经人社部门“点对点”联系,她与江苏一家新能源配件公司达成用工协议,预计每月工资在6000元以上。临翔区人社局一负责人介绍,这次临沧市共有74名务工人员乘坐“江苏号”专列集中出发,几天后还有更多人员有序返岗,多数务工人员将前往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去年临翔区有3万余人转移到省外就业,其中申请省外务工补助的达9000余人,预计今年省外务工人员远超去年。

  据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6日,省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74.05万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283.7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51.62万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协调组织1.6万多趟专车、专列、专机等“点对点”服务,共输出33.31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李海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