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视点

人保财险在滇落地湖羊养殖保险项目

2023年02月0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澜沧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澜沧支公司)与云南普洱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商业羊养殖保险合作协议,为该公司养殖的3837只湖羊提供685万元的风险保障,实现保费收入30余万元,标志着人保财险在云南省首次在湖羊养殖保险上实现零的突破。

人保财险在滇落地湖羊养殖保险项目

人保财险在滇落地湖羊养殖保险项目。

普洱市澜沧县于2022年底引进湖羊养殖项目,将其作为乡村振兴中“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澜沧县生态环境资源丰富,依托中国工程院科技人才力量,在朱有勇、印遇龙等两位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湖羊养殖通过科技助力,领养的30只母羊总计每年产值达75600元,养殖户收益显著。当地结合“科技+党支部+公司+金融+农户”的发展模式,借助产业发展红利,大力推进澜沧县湖羊产业滚动发展。

据悉,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在保险期间内,由于疾病、疫病、暴雨、风灾、火灾、爆炸、难产等直接原因造成保险羊死亡,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母羊每只保额1750元,公羊每只保额2100元。

人保财险澜沧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由普洱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全额缴纳保险费,统一在养殖基地进行防疫检验、配对、保险打标,最终发送至领养农户手中。根据澜沧县三年湖羊产业发展计划,到2024年底将母羊增加到3万余头,年出栏仔羊8万余头。(谭潇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