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景谷:又到播种时 农技人员田间助春耕

2023年02月07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又到一年春耕春播时节,连日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期间,与村民一样忙碌的还有景谷县的广大农业技术人员,他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及时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为新一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村民播种稻种。

村民播种稻种。

“每年春耕时节,农技人员都会深入田间地头,为我们提供秧田、水稻管理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对于农技人员“送技术上门”的行动,景谷县民乐镇大村村村民李富宏很是感激。

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自春耕开始以来,景谷县各乡镇农技人员分头到各水库查看蓄水和春耕用水计划情况,深入全县各村田间地头,现场示范施肥、地膜覆盖等技术要领,给农户讲解农机具安全使用、病虫害的防治等知识,以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示范、讲解指导,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确保春耕生产有序、高效推进。

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作物管理。

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作物管理。

“目前,景谷县农资供应市场稳定,农业生产投入品基本可以满足正常春耕生产需要,我们农业部门将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全力抓好春耕生产,为全镇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景谷县农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向上生长的豆藤。

向上生长的豆藤。

景谷县广大农技人员还将持续就水稻育苗、春季粮油作物、蔬菜田间管理、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等工作对农户进行深入细致指导,助力春耕备耕更好开展,确保该县粮食增产增收。(罗艳萍、杨丽娜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