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传承创新发展民族医药 云南省民族医医院开建

2023年02月0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日,云南省民族医医院开工奠基仪式在昆明举行。该医院的建设将充分发掘和利用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资源优势,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开工仪式。宋艳丽摄

开工仪式。宋艳丽摄

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也是全国中药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在各族群众长期防病治病的实践中,形成了以中医药为主,傣、彝、藏、苗、壮、白等民族民间医药并存,多元一体的中医药体系,成为云南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宝贵资源。

云南省民族医医院效果图。宋艳丽摄

云南省民族医医院效果图。宋艳丽摄

据介绍,云南省民族医医院项目建设用地面积总和为95.52亩的两个地块,分两期建设,建设床位1300张。一期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病床规模为800张,建设内容包括云南省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以及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民族医医院)一期医疗综合区项目三个项目;二期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病床规模为500张。(叶利民、宋艳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