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立春!赏万亩梅林花海【4】

2023年02月04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梅花迎风绽放。罗新才摄
梅花迎风绽放。罗新才摄

人民网大理2月4日电 (虎遵会)2月4日,立春,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松鹤村的万亩梅花迎风绽放,好似洁白的花海,呈现出“十里繁花春景图”的壮美景观。

今年年初,田园剧《去有风的地方》实力展现了云南大理的绝美风光,剧中取景地之一就在松鹤村。松鹤村隶属洱源县茈碧湖镇,距离县城13公里,梅果是该村主要经济产业之一,目前全村梅树种植面积达3.5万亩,实现“户户梅子成林,家家梅果飘香”。

据了解,洱源是传统农业大县,种植梅子已有2000多年,面积达10万余亩,享有“中国梅子之乡”等美誉,是全国100个特色经济林产业示范县中唯一的果梅基地示范县,“洱源梅子”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洱源县出台了梅子全产业链发展等系列扶持措施,组建梅子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平台机构,多方面全方位支持梅子产业发展壮大,一批梅果品牌驰名中外,雕梅、青梅煮酒等特色梅产品畅销各地,举办古梅树果权拍卖、雕梅技能大赛等活动,以梅果产业为主导的“一县一业”逐步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