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正月十五 大理宾川鸡足山将迎来朝山节

2023年02月02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鸡足山风光。鸡足山景区供图
鸡足山风光。鸡足山景区供图

正月十五,大理州宾川县的鸡足山即将迎来朝山节。据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年初十前,每天来景区“朝山”的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自大年初十一起游客有所回落,景区游览环境优美,秩序良好。

朝山节又名饮光会、转山节,据《徐霞客游记》载:“街子者,惟腊底集山中,为朝山之节”,俗称香会。均在每年腊月十五至新春正月十五,人们都会到鸡足山祈福、朝拜,祈愿新的一年事事顺意,春节期间人们都会到鸡足山祈福,朝拜“朝山”也成为了鸡足山重要的一个传统习俗。

鸡足山位于大理州宾川县境内,总面积2822公顷,主峰天柱峰海拔3248米,因山形奇异,前列三峰,后拖一岭,形如鸡足而得名。自然风光以雄、险、奇、秀、幽著称,山中八景美誉天下,金顶四观被徐霞客称赞“此不特首鸡山,实首海内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