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何时能乘“水上巴士”赏滇池美景?回复来了

2023年01月3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月31日电 (记者木胜玉)“早在2020年发布(消息)称滇池航运已具备通航条件,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通航?”近日,昆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滇池航运为何还未通航?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作为昆明市城市综合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滇池航运何时开通一直备受关注。收到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调查处理,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回复称,滇池航运建设工程是环滇“四大交通圈”中“湖面旅游水运交通圈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云南省“十三五”水运发展规划及《昆明市交通运输综合规划》的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新建呈贡新城码头、修复白鱼口码头、改扩建彰美村码头、改扩建湖滨一号停靠点、航道工程及其他相关支持保障系统、辅助工程和环保工程。滇池航运一期项目交工时间为2019年12月30日,截至目前,项目单位未申请竣工验收,未取得《港口工程竣工验收证书》。根据《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未组织竣工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擅自交付使用。

滇池航运项目工程布置图。来源:昆明发布

滇池航运项目工程布置图。来源:昆明发布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昆明市港口行政管理部门将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开展竣工验收工作,推进滇池航运事业发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