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玉溪市红塔区新春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31日11: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春节,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进一步推动市场经济复苏,提振城市烟火气。1月29日,据红塔区文旅局消息,春节期间,红塔区新春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流光溢彩的青花街。刘芳摄

春节期间流光溢彩的青花街。刘芳摄

春节期间,红塔区文旅市场逐步恢复提升,旅游产品供给亮点凸显,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1月21日至1月27日,红塔区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40.21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129.25%;实现旅游收入1.89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56.94%。

州城记忆新春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李星星摄

“州城记忆新春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李星星摄

春节期间,红塔区客源市场主要来自玉溪市周边州市,其中昆明游客居多,还有部分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区的游客,大多以自驾游为主。1月21日至1月27日,红塔区接待一日游游客32.12万人次,同比增长131.63%;一日游游客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55.88%。与此同时,红塔区亮丽的城市夜景和青花街、幸福小镇、汇龙生态园、省运商旅街区、庙街里等一批具有特色的夜间特色消费场景,也让过夜游游客实现了快速增长。1月21日至1月27日,红塔区接待过夜游游客8.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7%;过夜游游客收入0.52亿元,同比增长59.83%。

热闹非凡的米线节。大营街文化中心摄

热闹非凡的米线节。大营街文化中心供图

春节期间,红塔区各景点景区、乡(街道)分别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1月22日,暌违三年的玉溪米线文化节在大营街幸福小镇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巡游演出和正宗地道的风味米线让不少游客在此驻足。当天,以80、90年代为主题设计的“州城记忆新春集市”正式开街,现场热闹的年货市场和独具风格的打卡点,让这里成为了年味十足的商业文化街区。除此之外,汇龙欢乐世界新春灯会、龙马山景区登山节、玩酷公园文化艺术展、翡翠项链火车集市等一系列以温泉康养、亲子度假、城市露营、乡村旅游为主的旅游产品,也受到了不少市民游客的追捧。

据悉,2月4日至2月5日,玉溪聂耳文化广场还将举办故乡音乐节,届时红塔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峰。(郭雨晨、方思培、张杰、王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