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共产党人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

2023年01月31日20: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共产党人世界观的集中反映,是共产党人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它关涉每个共产党人生命的质量和品行的高低。作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等的选择和持有,每个共产党人,只有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凭借政治信仰绘就生命底色。

立根固本,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是每个共产党人政治主张、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的集中体现,只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才会为之努力,而不会在工作中虚度光阴;才会有所追求,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站稳身子;才会想着怎样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作贡献,为中华民族复兴尽自己的力量。

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是破解改革难题、凝聚中国力量的伟大旗帜。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捍卫民族尊严,维护祖国统一,体现了共产党人人生价值、人生意义的信仰;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创造物质财富,创造精神财富,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不屈不挠、锲而不舍的可贵品格;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与时俱进,永葆先进纯洁,体现了共产党人信仰自觉。

没有正确的信仰,注定成就不了伟大的事业。信仰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每个共产党人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理解,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贯彻现阶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把理想与现实统一起来,为党的伟大事业写下精彩绚丽的篇章。

政治信仰不可能凭空产生,需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就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每个共产党人要时刻敬畏党纪党规,把纪律作为言行指南,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行。

政治信仰是一种坚持,一种固守,一种强大的道德秩序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它时刻鞭策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只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才能让每个共产党人在思想上锤炼初心,在行动上践行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战胜风险挑战,书写新的荣光。

思想上清醒,行动才有方向;思想上先进,行动才有力量。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今天,每个共产党人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人民群众看到色彩斑斓的世界。(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