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春节假期云南西盟这个佤族村寨乡村旅游火了

2023年01月2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观美景、吃美食、享民俗、赏表演……春节期间,在云南省西盟县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寨,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年味十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永俄寨是西盟县传统的佤族村寨,较好地保留了佤族原始建筑元素及生活习俗。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佤族古老的民族风情,感受佤族织锦等非遗的魅力,品尝佤族的特色美食。

原生态佤族歌舞表演。艾嘎摄

原生态佤族歌舞表演。艾嘎摄

一栋栋佤族石头房别具一格,一条条石块铺砌的道路蜿蜒在村间。穿梭在永俄寨,到处都是游客的身影,大家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尽情拍照打卡留念。

同时,一场具有浓郁原生态的佤族歌舞表演,让游客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了佤族人民的豪情奔放和佤族文化的独特魅力。随着音乐响起,热情奔放的佤族姑娘、小伙们跳起了活力四射的甩发舞、采茶舞、刀舞等佤族传统舞蹈,唱起了高亢激昂的佤族经典民歌,为远道而来的游客送上了新春祝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第一次来永俄寨,感觉挺好的。以前一直想到这个地方来玩,因为疫情一直没能来。这里村寨建设很美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整个村子都是干干净净的,歌舞表演很精彩,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来自昆明的游客王女士说。

永俄湖春节野营。汤保凤摄

永俄湖春节野营。汤保凤摄

而沿着永俄寨旁的山林行走,翠绿如玉、清透凉爽的永俄湖也备受游客们春节野营的青睐,与三五好友围炉而坐,喝茶、聊天、跳舞、歌唱,享受了惬意时光和围炉欢聚的阖家团圆情。

“趁着过年,约着亲戚朋友来这里野营,这里环境好,我们玩得很开心。野营结束后,我们把这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这么好的环境,一定要爱护好。”游客叶女士说。(艾嘎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