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强降雨已致27人死亡 超61万人受灾

2023年01月16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强降雨已致27人死亡 超61万人受灾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当地时间15日发布通报称,该国近期多地强降雨已致27人死亡、11人受伤,另有3人失踪。

通报称,菲律宾近期多地强降雨已导致全国超过61万人受灾,11.2万人无家可归。目前,该国已有1个省和8座城镇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通报说,强降雨已导致全国1281所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39段道路和13座桥梁无法通行,造成农业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损失超4.29亿比索。

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14日称,已向受灾严重的地区提供了8800万比索的赈灾资金及各类生活物资。

菲律宾民防局说,目前正密切关注强降雨造成的影响,将持续与地方政府合作,有序开展各项搜救行动,并将及时发布紧急预警,提醒民众避难。

自1月2日以来,受热带低压的影响,菲律宾多地出现强降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记者 张兴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