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曲靖全力跑好新年开局“第一棒”

2023年01月1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在全市吹响了“强信心添动力促发展”的号角。

曲靖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园于近期签约落地。此前,曲靖重点发展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绿色铝精深加工3个千亿级产业,以及有机硅新材料、稀贵和液态金属、高端钢材深加工、高端精细化工、劳动密集型装备制造、烟草6个百亿级产业;如今,曲靖传统经济与数字经济并重。

曲靖市富源县今飞轮毂生产车间。

生产车间。

这几天、陆良县各个蔬菜大棚的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一箱箱经过打包的新鲜蔬菜后发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春节前后,蔬菜需求量大幅增长,加之意大利生菜、油麦菜、上海青等绿叶蔬菜又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种。

曲靖瞄准关键时机、精准调整蔬菜种植品种及上市时间,每天都有2000吨蔬菜发往全国各地。种菜收菜、打包发货、满脸笑容……大家在为拿下全国春节餐桌上这“最温暖的一单”拼拼拼,传统的冬闲时节,珠源大地一派生机勃勃。

2022年,曲靖市坚持把稳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经济增速和经济增量均领跑全省,持续巩固了赶超跨越态势,经济发展呈现基础稳、韧性强、潜力大的良好态势。

曲靖市陆良县菜农收菜场景。

曲靖市陆良县菜农收菜场景。

曲靖市委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曲靖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曲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

2023年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将达市内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徐静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