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昆闭幕

2023年01月15日08:4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昆闭幕

1月14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昆明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 摄

1月14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奋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刘晓凯、赵金、高峰、陈玉侯、和良辉、李玛琳、何波、童志云、李学林、王以志、张宽寿、张荣明。会议由刘晓凯主持。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十二届省政协主席李江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27人,实际到会57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界别联组会和协商讨论会,与委员共商云南现代化建设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围绕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凝聚了广泛共识。

刘晓凯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始终在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确定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切实把人民政协界别众多的特点体现好、把委员专家人才济济的优势发挥好,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促进各方面关系和谐,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根本要求和基本准则,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政协委员新形象。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杨宁、冯志礼、刘洪建、杨亚林、邱江、刘非、李石松、曾艳、李小三、张太原、宗国英、王树芬、李文荣、纳杰、罗红江、王显刚、任军号、张治礼、杨斌、王浩、杨嘉武、喻顶成、董华、程连元、徐彬、张应杰、王光辉、黄天杰,以及在昆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同志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李绍明 张潇予)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