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曲靖沾益:多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1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及时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一线开展宣讲。同时通过线上宣讲、文艺宣讲等方式扩大基层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沾益区委宣讲团主动靠前,发挥表率作用,以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标准,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截至目前,宣讲团共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80余场次,受众3200余人次,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沾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确保宣讲“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寻找会少数民族语言的党员干部或驻村工作队员,组建少数民族宣讲队,深入少数民族村寨用少数民族语言开展宣讲,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下宣讲如火如荼,线上宣讲也有声有色。沾益区结合实际制作发布直播课件、图文解读、微视频、音频等新媒体产品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网民更方便地学习,开展线上互动交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线上“云”宣讲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作用,将“云资源”变为实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音视频素材,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效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快速度传递到村社、传递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各平台点击量达280万余次,广大网民愿学、乐学的氛围愈加浓厚。

沾益区通过“乡村小舞台”组织开展多样的文艺文化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余场,惠及群众3000余人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培训10余场,惠及群众5000余人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不断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接下来,沾益区将统筹组织好各宣讲团、宣讲小分队,进一步深入到全区各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沾益的各个角落,持续推动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蒋所昌、齐琦、何曼菲、何祖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