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大理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 有力促进旅游业强劲发展

2023年01月08日08:5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 有力促进旅游业强劲发展

  1月6日至7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促进旅游业强劲复苏和发展,凝心聚力抓发展、争先进。

  在大理市南五里桥村,回、白等6个民族群众和谐共处、安居乐业。王予波进村入户,看到村容村貌整洁、村庄治理有效、集体经济发展良好,他给予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注重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打造“三农”工作升级版。他向村民调研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到村卫生室检查药品储备和门诊救治情况。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重点人群防护,统筹诊疗服务,确保有医有药,加强宣传引导,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是5A级景区,近日游客明显增加。王予波详细了解景区及全州旅游业恢复情况。他指出,大理文旅资源得天独厚、卓尔不群,要学习先进,狠抓品质提升,加强产品供给和宣传推介,率先实现强劲复苏。全省各地要扛牢擦亮旅游“金字招牌”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创新产品业态,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树立旅游大省美好形象,提升旅游大省美好品质,打造旅游大省美好品牌。

  王予波到大理经开区上登工业园区,实地调研大理华晟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建设进展、大理正信光电公司组件项目投产情况。他指出,大理州要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要深入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一体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奋力打造千亿级园区。

  孙灿参加调研。(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