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墨江开展涉疫药械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2年12月22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有效加强涉疫药械保供保质稳价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售假劣药械犯罪,确保基本药物供应平稳有序,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12月20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开展涉疫药械保供保质稳价联合执法行动。

“请你们翻一下我们抽取的这些药品随货同行单据”“这些药品11月份前的销售台账和最近的销售台账翻出来看一下”,在墨江县辖区内药店、医院走访调查期间,联合执法工作组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相关情况,查看药品和医疗器械明码标价是否规范、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同时,督促药店、医院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规范药械的购进、储存、销售、价格和使用管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保障药械质量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平稳。

查看药店药品器械随货同行单据。

查看药店药品器械随货同行单据。

“在药械质量方面,我们一直履行质量第一的购进原则,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在价格方面,按照物价管理办法、公司价格管理办法,合法合规执行,坚决不哄抬价格,保持价格稳定性。”药店经理介绍说。

墨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朝来说:“作为公立医院,我们一定会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严格把好药品检验试剂、防护物资质量关,做好供应保障,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墨江县市场监管局联珠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罗琳说:“本次行动以问题为导向、防范化解风险为原则,加大执法力度,树立典型,在社会上形成一定的威慑作用,进一步净化市场和保障我们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

检查医疗器械价格。

检查医疗器械价格。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10日。下一步,联合执行工作组将陆续到各乡(镇)开展涉疫药械执法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的监管,加大与疫情消费密切的药品、医疗器械的执法力度。(柴婧、吕晶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