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上线

2022年12月22日08:2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上线

  12月15日,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将为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和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作为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之一,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于今年4月在官渡区成功挂牌。该平台打造集信息检索、展示、交易、交流、转让交易等多种功能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与区县、园区知识产权和技术交易平台联动和运营,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链条、高水平的专利运营服务。挂牌以来,平台对昆明市有效专利进行专利价值评估,针对全市评价价值为A类(综合评分80分—100分)的专利3390条单独分类、详细展示,并与万方数据、佰腾网、智慧芽等知识产权数据信息服务提供商建立合作。目前,平台已服务对接270余家企业,正在积极引导企业进行线上注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先后承担了云南安防专利导航服务工作,为凯斯达、力飞暖通、沃润特等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贯标服务,为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央企提供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

  平台还联合中部之光、官渡电子商务产业园、北京同辉、北京知联、合肥兴东、合肥上嘉、合肥知升云等30余家省内外服务机构,形成服务联盟,聚合省内外的服务力量,共同为昆明市企业开展服务。联盟将充分发挥昆明中介机构、各类科技孵化器及其他服务机构和网络体系等系统的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网络资源和成果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已构建系统资源的价值,建设完善产业服务链,形成信息化的昆明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机服务系统。目前,联盟章程已初步草拟完成,计划12月底启动联盟会议活动。(龙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