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师生挽袖献热血

2022年12月05日14:5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面对近期临床用血紧张的严峻形势,12月3日,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师生挺身而出,热血奉献。截止当天活动结束,共有319名师生参加献血,献血量近9万毫升,为保障昆明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和学院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下,学子们在两辆献血车前分时段、分区域有序排起队伍,依次填表、体检、化验、献血。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这种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每年都会在我们学校开展,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献血了,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带着室友一起来献血的刘颖又再次开始自己的爱心之旅。

“前几天看到血液中心公众号发出的呼吁我就有了献血的打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个时刻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能帮助的人,相信以后回忆起来也会很难忘”今年大二的王刚说。

一袋袋血液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献血证记录红色青春。

据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学院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学院一直将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立德树人、勇担社会责任的实践课。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学子们献出的每一滴热血都被赋予不平凡的意义,不仅为亟需血液等待救治的患者带来希望,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采供血各项工作,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科学部署,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每天严格执行核酸“一天一检”并申报身体健康状况;献血现场严格规范消毒清洁,通过测量献血者体温,核对行程卡和健康码,“一米线”排队等防控措施,保证献血活动“分批、有序、错峰”开展,竭尽全力保障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疫情防控保障临床血液供应的关键时期,希望社会各界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团体爱心献血可拨打预约电话:0871-68102832。(马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