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丽江:坐着火车从古城逛到雪山

2022年11月2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列车经过玉龙雪山脚下。(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列车经过玉龙雪山脚下。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丽江11月29日电(蔡树菁、刘怡)11月28日,丽江观光火车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通车试运行阶段,游客坐着火车就可从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逛到玉龙雪山5A级景区,欣赏沿途的绝美风景。

2列车经过玉龙雪山脚下。(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列车经过玉龙雪山脚下。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丽江观光火车专为云南高海拔、山地旅游“量身定制”。据了解,丽江观光火车一期工程全长约20.8公里,设计时速70公里/小时,串联了白沙古镇、玉水寨、东巴谷、甘海子等主要旅游景区及网红打卡点,也是丽江市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32列车经过玉龙雪山脚下。(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列车经过玉龙雪山脚下。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乘坐该线路,乘客可沿途欣赏巍峨壮美的雪山、湛蓝如玉的蓝月谷湖水与旖旎奇绝的峡谷风光。为提升观光体验,列车创新采用了10挡电动可调光的大曲面观景侧窗,能够像变色龙一样,根据日照光线强弱变换透光率,既有效防紫外线,又大大提高了乘客观景体验感。随着海拔逐步升高,为进一步提升沿途仰视观景效果,车辆设计实现了120度—150度的仰视观景视野,沿路美景尽收眼底。列车内饰融入丽江东巴文字与纳西族艺术元素的装饰风格,充分展现着丽江古城的自然与民族风情。

车辆设计实现了120度-150度的仰视观景视野(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车辆设计实现了120度—150度的仰视观景视野。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正式载客运营后,游客仅需20分钟便可从丽江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到达玉龙雪山景区,将有效缓解景区既有道路运输能力不足等问题,减少尾气排放,保护玉龙雪山生态环境,助力丽江打造世界旅游文化名城。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