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动力艇教练员培训

2022年11月2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2022年动力艇教练员培训结业典礼在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为期8天的动力艇教练员培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选拔培养一批全省技术过硬的动力艇教练员,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分组操作、示讲示教、实景实训、单人考核等形式开展教学。在完成既定的8项专业技术科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夜间搜救、长距离驾驶测试、急流定舟和横移等技术科目。为达到预期目的,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队对城墙坝至跃进桥30公里江段开展了10余次踏勘,踏勘完毕后在教练团队指导下,将训练场地按难易程度进行了划分。

培训现场。

据悉,此次培训班设置临时党支部、划分区队、班级、舟艇,每天不定时查铺查哨和不定期全员测酒。制定安全管理规定,强调队伍管理工作,训练前学员互相检查个人防护装备穿戴,以安全为标准,制定训练方案,设置警戒标识,制定至少两套备用方案或紧急计划,确保了培训期间全程无安全事故。(吴文祥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