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玉溪市红塔区:人才引育促发展

2022年11月28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的一天上午,云南省玉溪市第三中学高三年级教学楼内,校长王廷亮在教室外的走廊里,观察着课堂内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巡查”完教室后,王廷亮来到了教学楼一楼,从墙上的“校长信箱”中取出并阅读学生们留给他的信件。

王延亮取出学生留给他的信件。刘歆旎摄

王延亮取出学生留给他的信件。刘歆旎摄

据介绍,今年2月,玉溪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玉溪市“兴玉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正式出台,红塔区积极抓好各类优秀人才引育。作为省级“教学名师”,王廷亮在该政策出台后来到红塔区担任玉溪市第三中学校长。为了倾听师生们的心声,到校任职的第二天,他便在学校两栋教学楼一楼安装了书记、校长信箱。教室“巡查”和学生来信,成了王廷亮直接了解老师、学生教学情况、学习生活状态的主要途径之一。

“下一步,我将带领学校教职员工,建立一整套高效管理的行政机制,进而提高玉溪三中的办学水平。”王廷亮说。

据介绍,2022年,红塔区共组织申报“兴玉英才支持计划”人才项目74项,从区外引进1名省级“教学名师”和12名“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到红塔区教育行业、产业发展和医疗卫生三个领域工作。除此之外,红塔区还高度重视吸引青年以及青年人才到红塔区干事创业。

“红塔区欢迎各领域人才到红塔区创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红塔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梦楠介绍,下一步,红塔区将围绕高质量建设市域人才中心城市的目标,重点实施“就业友好引青、创业友好助青、成长友好育青、人文友好聚青和生活友好惠青”“五大行动”,从就业、创业、成长等五个方面,把红塔区打造成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李星星、姚奕君、施怀、王皓 、刘芳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