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境内馆 沟通交流互学互鉴

2022年11月23日15:4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境内馆 沟通交流互学互鉴

在本届南博会境内馆内,浙江、贵州、广西、重庆等近20个国内省(区、市)汇聚一堂,在推介本地特色产品的同时,充分展示在改革、开放、发展方面的经验成果,沟通交流、互学互鉴。

“中轴线是古都北京的中心标志,历经百年风华后仍然生动鲜活,成为了最美中轴线、消费聚集地。”在北京展区的巨幅示意图前,展区相关负责人正向云南相关部门代表介绍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成果。

“成立市长挂帅的领导小组体系,69家成员单位‘全市一盘棋’统筹推动,以‘五个清单’为重要抓手,推出‘1个总体+10个专项+17个区域’实施方案……”云南代表对着展板逐一细读后表示,北京各区立足资源禀赋、明确战略定位、打造特色区域的实践值得云南认真学习。

广西展区展出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内容也很受关注。“东博会已成为广西靓丽的名片,也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平台。”广西展区相关负责人说,作为邻居的广西和云南分别举办了多年的东博会和南博会,都积累了不少经验。“两省(区)可在博览会助推自贸区建设、带动办会城市发展、拓展RCEP和‘一带一路’服务功能、延伸专业展和巡展合作平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记者 朱海)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