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客户遗落现金 建行员工主动寻找物归原主

2022年11月2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什么?我在你们银行掉了2万元现金?天哪,我都不记得有这回事!还好有你们,不然我就真的把钱搞丢了……”近日,一名老年客户到中国建设银行昆明北京路支行办理业务时,将现金遗落在了银行填单台,银行工作人员主动寻找失主,成功将2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在填单台旁放着一个袋子,我看见后立即向当时在场的客户询问是否有谁遗落东西,但没有人认领。”当时,建行昆明北京路支行营业室柜员主管钱潜在营业期间巡查厅堂时,发现有人遗落了一个袋子,在确定不是现场客户遗落的后,钱潜打开袋子一看,发现里面全是现金,于是立即叫来另外一位当班同事一起清点,确认袋子内现金为2万元,两人随即用信封将该笔钱封存,并在登记失物招领登记本上做了登记。

随后,钱潜调阅监控,发现一名老年客户当天下午到该行办理现金存款业务,办完业务后,该客户到填单台整理业务回单时把装有剩余现金的袋子随手放在了填单台。稍后,客户离开了网点,将袋子忘在填单台。

钱潜估计该客户可能并未走远,便立即出门寻找,经过一番打探,终于找到了客户并将客户带回到网点。经过与客户确认袋子样式及遗落物品具体情况后,当着客户的面拆封信封,清点现金,客户确认无误后将这笔现金物归原主。

“太感谢了!我今年68岁了,上年纪容易忘事,如果不是你们找到我,我都一下子没有想起来这个事,真把钱搞丢了就麻烦了!”客户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感激不已,拉着钱潜的手再三表达感谢,并表示这些钱对自己都很重要,一定要送个锦旗过来表示感谢。钱潜和同事婉拒了客户的好意,并一再提示客户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随身财物。

在建行云南省分行,类似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一直以来,建行云南省分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的同时,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真正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赞誉。(李晓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