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29家景区拟获2900万元奖补

2022年11月16日08:2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29家景区拟获2900万元奖补

 11月14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2022年4A级旅游景区创建奖补拟补贴名单,29家景区拟获2900万元奖补。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支持旅游业加快升级和市场恢复,对成功创建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的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励。近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最新一批29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楚雄州有5家,临沧市有4家,曲靖市、普洱市、大理州、昭通市各有3家,红河州、怒江州各有2家,昆明市、文山州、德宏州、保山市各有1家。其中,昆明玉龙湾景区入选。

对成功创建4A级的旅游景区,全省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加强对景区的后续管理服务,指导景区在景观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继续加大提升力度,推动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昆明市通过引导、指导县区推进A级景区创建工作,培育了一批1A级、2A级景区,构建起全市A级景区金字塔的塔基,并从好中选优,为高A级景区创建打好基础。截至目前,昆明有2个5A级旅游景区,14个4A级旅游景区。(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