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2022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发布

入围门槛10亿元 营收超百亿元企业占6户

2022年11月16日17:0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15日,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举行2022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云南省“非公百强”“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创新能力10强”“吸纳就业10强”榜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发布会,并向与会民营企业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百强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对标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四个典范”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做到“两个健康”,在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取得佳绩,作为云南民营经济的第一方阵,当好全省民营企业的“领头雁”。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高峰出席并致辞。部分省级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作主旨演讲。

此次发布的榜单,是在企业自愿参加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基础上,以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和相关数据为基本标准,以企业会计年表为依据,经过基础数据采集、核对、征求省级部门意见、网上公示等程序,降序排列产生。其中,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祥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鲲鹏农产品电子商务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位列“非公百强”榜单前十位;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制造业20强”“服务业10强”“创新能力10强”“吸纳就业10强”榜首。据同时发布的2022云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22非公企业100强入围门槛为10亿元,与2021年基本持平;“制造业20强”入围门槛为34.90亿元,较上年增加10.47亿元;“服务业20强”入围门槛为19.48亿元,较上年减少7.74亿元。2021年云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4159.07亿元,较2020年提高177.69亿元,增长4.46%;营收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有6户,较上年减少2户。

发布会上,省工商联与省自然资源厅、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邮政云南省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张潇予 杨抒燕)

(责编:朱红霞、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