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2022第八届文山三七节将于11月7日启幕

2022年11月06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山11月6日电 11月6日上午,第八届文山三七节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文山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第八届文山三七节将于11月7日至13日在文山市举行。

每年11月7日被定为文山三七节。本届文山三七节以“文山三七 千年传奇 千亿时代”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文山三七溯源之旅、国医三七传统医药医术体验、寻味文山三七名厨秀、“千年传奇 千亿时代”无人机千机秀点亮文山、2022广播超级碗暨百城百台融媒文山行、文山三七音乐嘉年华等多项主题活动,多形式、多维度、多场景展示、宣传文山州8县(市)以三七为主的中医药产业特色亮点。

发布会上介绍,三七在云南作为药材种植有四百多年历史,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中国之首。文山州先后建设三七国际交易中心、干三七、鲜三七交易市场等,形成全国最大的三七产地交易市场,90%的三七原料通过文山上市交易。2022年,文山州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预计实现综合总产值300亿元,同比增长15%。

文山三七产业是文山州“四大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文山州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世界“三七之都”建设初见成效。目前,文山三七被国家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云南文山三七种植系统成功申报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木胜玉、刘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